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省人大常委会农工委参加全国人大与北非三国议会线上研讨会
来源:省人大常委会农工委 2021-11-08 15:13:00
A- A+

  11月4日至5日,全国人大常委会举行与阿尔及利亚、埃及、毛里塔尼亚三国议会线上研讨会,以“共圆减贫梦想,推动共同繁荣——疫情背景下的减贫与可持续发展”为主题开展交流。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曹建明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全国人大农委主任委员陈锡文主持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农工委主任刘书为参加活动并发言。

农工委参加全国人大与北非三国议会线上研讨会。

刘书为发言。

  在11月5日下午的活动中,刘书为以《河北省生态减贫事业的实践及人大作为》为题,向阿尔及利亚、埃及、毛里塔尼亚议会的议员朋友介绍了河北省统筹推进生态环境治理和脱贫攻坚及省人大常委会在减贫事业中依法履职的简要情况。刘书为谈到,截至2020年底,河北省现行标准下232.3万贫困人口全部脱贫,7746个贫困村全部出列,6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脱贫攻坚取得历史性胜利。河北省坚决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统筹生产、生活、生态,走出了一条以生态保护助力脱贫攻坚、以脱贫攻坚促进生态保护的“生态减贫”成功之路。河北省人大及其常委会作为保证人民当家作主的国家权力机关、全面担负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的工作机关,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充分发挥立法保障、监督护航、代表主体作用,为推动生态减贫积极担当作为。下一步,省人大常委会将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以更有力的举措、更强大的力量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更好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