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基层人大
邢台市信都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及省市有关会议精神
来源:邢台人大 2021-11-09 10:10:01
A- A+

  11月8日,邢台市信都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及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肃民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冯书军、苑清香、宋延斌,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及栗战书委员长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王东峰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及市人大相关会议精神。

  张肃民指出,党中央召开人大工作会议,在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对人大工作的高度重视,对人大的同志是极大鼓舞和激励。省、市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区人大及各乡镇(街道)人大要抓好落实。一要统一思想认识,迅速在区和乡镇(街道)人大开展学习宣传。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网络、人大代表之家(站)等多种形式和媒介在全区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热潮。二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党的全面领导。发挥好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作用,坚持围绕区委总体工作思路,科学谋划人大工作,坚持重大事项、重要活动向区委请示报告制度,确保人大各项工作都在党的领导下进行。三要坚持宪法法律,依法高效履职尽责。聚焦打造“六个信都”发展思路,不断创新监督方式,完善监督机制,加大监督力度,提高监督实效。四要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全面落实全过程民主。持续推进代表之家(站)规范化建设,持续做好代表履职培训和述职评议工作,不断扩大公民有序政治参与。五要强化政治机关意识,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以“四个机关”建设为目标,对标对表省市人大有关要求,持续深化“刹六气、兴六风”思想作风纪律整顿,不断强化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作风建设,树牢“保五争三拼第一”意识,提升大干实事、大抓落实能力。

责任编辑:王佩瑜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