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各市动态
承德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到双桥区宣讲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承德人大 2021-11-10 10:48:28
A- A+

  11月4日,承德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文勤到双桥区就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进行宣传宣讲,并召开市、区两级人大代表座谈会。

  刘文勤在宣讲中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栗战书委员长讲话精神,结合承德人大工作实际,就进一步做好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进行了系统阐述。

  刘文勤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把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全市各级人大和全体人大干部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广泛开展“大学习大培训大宣讲”活动,推动会议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校园、进社区,让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更加深入人心。

  刘文勤强调,要全面落实会议部署要求,切实担负起新时代新使命。一定要坚定制度自信,充分认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作为国家根本政治制度的必然性、支撑性和优越性,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人大制度功效,把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一定要依法履行职责,遵照法定权限和程序,代表人民集体行权,履行好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一定要提高监督质效,对党委决策有响应,对人民呼声有共鸣,与一府一委两院工作形成共振,做到依法监督、正确监督、有效监督、寓监督于支持之中。一定要密切联系群众,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拓展代表了解社情民意载体,畅通代表提出意见建议渠道,更加密切人大代表同人民群众关系,让群众更有获得感、让代表更有成就感。一定要提升履职能力,加强组织培训,提升各级人大代表和人大机关工作人员的素质能力,持续加强和改进工作作风,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在承德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宣讲结束后,刘文勤同与会人大代表就四项联动监督、民生实事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

  市人大常委会有关部门负责人,双桥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各乡镇(街道)人大主席,部分市、区两级人大代表,参加宣讲座谈会。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