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王正谱在廊坊市调研检查
来源:河北日报 2021-11-12 10:18:03
A- A+

王正谱在廊坊市调研检查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指示

在对接服务京津中加快高质量发展

  今天(11月11日),代省长王正谱在廊坊市调研检查,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抓住用好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主动服从服务重大国家战略,积极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努力在对接京津、服务京津中加快高质量发展。

11月11日,代省长王正谱在廊坊市调研检查。这是王正谱来到临空服务中心,听取规划建设情况介绍,了解重大项目进展。河北日报记者 孟宇光 摄

  依托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我省与北京携手推进临空经济区建设,现场塔吊林立,各建设项目正紧锣密鼓展开。王正谱来到临空服务中心,听取规划建设情况介绍,了解重大项目进展,要求廊坊市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抢抓发展机遇,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高标准高质量推进规划建设,为打造国家发展新动力源作出重要贡献。他强调,廊坊市和省直有关部门要学习国内外先进经验,进一步优化城市设计,完善空间布局,健全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配套,推进航空科技创新、航空物流、生命健康、智能装备等产业发展,把临空经济区打造成世界一流航空城。

11月11日,代省长王正谱在廊坊市调研检查。这是王正谱来到京津冀固安国际商贸城数字展示中心和服务中心,检查承接京津产业转移、项目投资、商家入驻等情况。河北日报记者 孟宇光 摄

  京津冀固安国际商贸城正在建设集服装、家居、五金等业态的一站式商品展销中心,重点承接北京市区域性物流基地、批发市场等产业转移,项目建成后可吸纳约3万人就业。王正谱来到商贸城数字展示中心和服务中心,检查承接京津产业转移、项目投资、商家入驻等情况。他强调,廊坊市要发挥政府和市场合力作用,围绕重点行业细化市场,适应承接需求,有针对性地完善相关规划,有序做好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要牢牢把投资和项目建设抓在手上,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扩大有效投资,强化要素保障,引领高质量发展。他叮嘱廊坊市和企业负责同志要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全力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11月11日,代省长王正谱在廊坊市调研检查。这是王正谱来到固安航天产业基地,与有关负责人深入交流,了解科技研发、项目建设情况。河北日报记者 孟宇光 摄

  固安航天产业基地依托中国航天科技集团资源优势,重点发展航天技术和航天技术应用产业。王正谱与基地有关负责人深入交流,了解科技研发、项目建设情况。他叮嘱廊坊市县主要负责同志完善配套政策体系,全面做好教育、医疗、住房等服务保障,营造一流营商环境,促进科技创新、人才集聚与资源整合,打造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

11月11日,代省长王正谱在廊坊市调研检查。这是王正谱来到维信诺(固安)科技有限公司,了解研发创新、生产经营等情况。河北日报记者 孟宇光 摄

  王正谱来到拥有国内首条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全柔AMOLED量产线的维信诺(固安)科技有限公司,了解研发创新、生产经营等情况。他强调,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是推动转型升级、结构优化的有效途径,勉励企业坚持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加快科研成果转化,开发更多高端高新产品,做行业发展领跑者,为地方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调研检查。(记者 尹翠莉)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