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基层人大
高阳县人大常委会开展生态环境保护情况专项视察
来源:高阳县人大 2021-11-12 11:10:23
A- A+

  11月11日,高阳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省、市、县人大代表开展生态环境保护情况专项视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云龙、政府副县长吕振,县住建局、县综合执法局、县交通局、县水利局、锦华街道办事处、蒲口镇政府等相关负责人参加视察活动。

  今年5月份以来,高阳县人大常委会在落实省、市“四项联动监督”的基础上,同步开展对接服务支撑雄安和生态环境保护联动监督。视察组一行先后到孝义河仁义园段、妇幼保健院项目工地、重型货车停车场等点位,通过实地查看、现场询问、听取情况介绍等方式,详细了解全县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

  视察组一行随后召开了生态环境保护联动监督推进会,会上,保定市生态环境局高阳县分局负责人作了专题汇报,县住建局、县综合执法局、县交通局、县水利局、锦华街道办事处、蒲口镇政府等负责人结合各自实际作了交流发言,吕振介绍了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整体情况,人大代表们就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出了“城市清洁未覆盖部分,如道路两侧杂草建议应纳入清理事项;部分生活小区外商业区域路面清扫,责任分工需明确;城市外环主干道路洒扫需加强抑尘;建筑施工场地抑尘任务清单需要进一步明确;加强燃煤管控,城中村和公路两侧商业门店、企业需要逐户排查”等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

  视察组强调,要真抓实干,切实保障整改措施落实到位,县政府及相关部门要科学研判,提高标准,注重工作实效;要强督强查,切实推动问题解决,人大监督工作专班要坚持问题导向,主动作为,深入研究,找准问题,量化监督责任,把工作做具体;要尽职尽责,切实发挥代表作用,各级人大代表要以身作则,通过积极宣传、共建共享、提出监督建议,共同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