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基层人大
邢台市信都区人大常委会分组视察2021年度重点督办代表建议办理情况
来源:邢台人大 2021-11-15 11:32:38
A- A+

  11月12日,邢台市信都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苑清香、张世雄、魏忠分别带领视察组,对2021年度重点督办的5件代表建议的落实情况进行视察。部分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专委会委员、代表参加活动。区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有关乡镇负责同志分别陪同视察。

  视察组分组深入路罗完小、路罗村卫生室、路罗镇卫生院、西塘时光民宿、英谈村、中华北小区、胜利东小区、四处社区、碧桂园社区,就重点督办建议涉及的均衡教育资源、乡村公共卫生体系建设、人居环境整治、老旧小区改造、居家养老服务等工作进了视察。

  视察组分别听取了区教育、文旅、卫健、民政、住建等部门落实情况的汇报,与部分中心学校校长、村医、卫生院长、村支部书记、企业负责人和群众代表等就重点督办的代表建议办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

  视察组肯定了重点督办代表建议的办理工作。视察组强调,办理好代表建议,是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市委党代会精神的具体体现,是区政府及有关部门的法定职责。区人大常委会重点督办的代表建议紧贴民生和民愿,各部门要统筹协调、认真办理并答复代表。要把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作为“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抓手,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细化方法措施,确保办理成效,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责任编辑:王佩瑜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