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王正谱主持召开河北省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来源:河北日报 2021-11-18 09:02:55
A- A+

王正谱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坚定不移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11月17日,省政府党组书记、代省长王正谱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这是会议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耿佳 摄

  今天(11月17日),省政府党组书记、代省长王正谱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按照省委要求,深入交流研讨,深化思想认识,坚定不移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河北落地见效。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进一步深化了我们对党的历史的认识,增强了我们奋进新征程、夺取新胜利的信心和力量。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省政府党组和班子成员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坚持领导干部带头,紧密结合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在个人自学、集体学习基础上,组织分管部门抓好学习贯彻,深入基层一线宣讲,在政府系统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会议强调,省政府党组和班子成员要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严守纪律规矩,赓续红色血脉,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带头强化创新理论武装,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要带头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办好“三件大事”,抓实抓细创新驱动、新旧动能转换、改革开放、污染防治、碳达峰碳中和、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要带头树牢宗旨意识,把保障改善民生、维护好群众利益,作为政府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新型城镇化建设,办好民生实事。要带头发扬斗争精神,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强对重点领域风险隐患的监测研判,强化源头治理,进一步完善常态摸排、动态监管、应急处置等长效机制,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的底线。要带头全面从严治党,加强政府系统党的建设,履行管党治党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持严以律己,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要带头践行严实作风,对分管部门和领域认真负起责任,主动担当作为,狠抓工作落实,严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省政府系统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记者 尹翠莉)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