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河北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王东峰主持并讲话
来源:河北日报 2021-11-19 10:04:45
A- A+

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精神

王东峰主持并讲话

会议决定,省委九届十四次全会于2021年11月20日至21日在石家庄召开

  11月18日晚,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11月16日出版的《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坚持用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武装全党》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还研究了省委九届十四次全会有关事宜,审议通过了《关于进一步落实全省高校党委党建工作责任制的实施意见》《中共河北省委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实施意见》。省委书记王东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坚持用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武装全党》,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博大精深,深刻阐述了马克思主义作为我们党立党立国根本指导思想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坚持用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武装全党的重大意义、方向原则、方式方法、目标任务,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一要坚定不移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深刻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以理论上的清醒保持政治上的坚定。二要坚定不移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始终把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做到“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笃信笃行学”,真学、深思、常联系,坚决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要坚定不移做到领导干部带头学,各级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广泛宣讲,一级带动一级、层层传导压力和动力,在全省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的热潮,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燕赵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决定,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九届委员会第十四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11月20日至21日在石家庄召开。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全省高校党委党建工作责任制,扎实推进河北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持续强化高校党的政治建设、干部队伍建设、作风纪律建设和学校党委、院系党组织、基层党支部建设,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统筹做好疫情防控、意识形态、校园安全、“双一流”建设等工作。要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各领域各方面,严格落实高校党委抓党建主体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纪委监督责任,认真贯彻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建立健全考核评价体系,切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加快建设教育强省、人才强省。

  会议指出,要牢牢把握新时代人大工作正确方向,凝聚全省各方面智慧和力量。要坚持充分发挥人大制度优势,高质量做好地方立法工作,认真组织实施四项联动监督,巩固深化“6+1”联动监督成果,不断增强代表履职能力,持续提升河北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要坚持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完善党领导人大工作的制度,指导和督促“一府一委两院”及相关部门自觉接受人大监督,积极支持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履职尽责,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四建磊)

责任编辑:王佩瑜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