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省人大常委会民侨外工委召开“思无疆 学无涯 勤为径”学习会
来源:省人大常委会民侨外工委 2021-11-19 15:41:05
A- A+

  11月18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民侨外工委在行政楼会议室召开“思无疆 学无涯 勤为径”学习会,传达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省人大常委会第111次党组会精神并讨论交流,开展“我为大家讲一课”学习活动。会议由民侨外工委党支部书记、主任张力红主持,工委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张力红指出,在建党百年之际,党中央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郑重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全会强调了“两个确立”,提炼出“三个需要”,回顾了实现百年历程的四个“伟大飞跃”,指出了党百年奋斗的“五大历史意义”,以“十个坚持”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从“十三个领域”梳理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我们要准确把握全会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推进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张力红强调,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坚持党的领导这一最高政治原则,围绕省委决策部署,依法履职尽责,做到党的中心工作在哪里,我们的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力量就汇聚到哪里、作用就发挥到哪里。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这一根本政治制度,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提出的“六个必须坚持”为遵循创造性做好工作。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人民至上这一重大理念,把实现好、发展好、维护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认真谋划、安排和推进下一步的立法、监督、调研等工作。

  张力红要求,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好。一是以学促知,采取专题学习、集中培训、研讨交流、撰写文章等多种形式,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二是以知促行,加强对民族、宗教、侨务、外事、旅游等方针政策的学习,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提升工作能力。三是以行促工,切实将会议精神具体地、现实地融入民侨外工作的各方面各环节全过程,具体地、现实地体现到总结今年工作、谋划明年工作中。明年,要持续打造侨务亮点,在华侨权益保护立法、侨助冬奥、发挥侨胞在“一带一路”中作用、友城交往等方面加力;要围绕“后冬奥时代”旅游发展、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建设、乡村旅游等开展调研、提出举措;要推动完成宗教事务条例修订,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立法调研,指导自治县制定立法规划、计划;要开展好宗教事务条例宣贯执法调研、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审议意见跟踪监督、国际友城建设专题调研;要积极参加第六届中美省州立法机关合作论坛;要抓学习、抓党建、抓作风、抓联系、抓队伍,全面加强自身建设。

  会上,工委同志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讨论交流,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振奋精神、攻坚克难,努力圆满完成全年工作。有关同志结合业务工作进行了授课。

责任编辑:王佩瑜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