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联播+|三十而立!习近平寄语这个山水相连的大家庭
来源:央视网 2021-11-22 09:34:52
A- A+

  11月22日,习近平主席将在北京以视频方式出席并主持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纪念峰会。这一重要峰会将是双方关系史上承前启后的一个里程碑。

  “中国和东盟国家山水相连、血脉相亲,就像一个大家庭。”习近平主席十分重视发展中国与东盟睦邻友好关系。

  早在2013年,习近平主席提出愿同东盟国家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携手建设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8年来,中国与东盟互联互通不断加速,经贸合作日益加快,人文交往更加密切,已成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生动例证。

  去年11月举办的第十七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开幕式上,习主席便郑重表示,2021年是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中方愿同东盟一道,设计和举办好纪念活动,打造更高水平的战略伙伴关系。

  在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之际,央视网《联播+》特梳理习近平主席重要论述,与您一起学习。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