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开放日活动 让宪法精神融入百姓日常生活
来源:河北日报 2021-12-03 13:56:00
A- A+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12月2日,省人大常委会议事厅内国徽高悬、国旗鲜艳,省宏观经济研究院院长王吉华左手抚按宪法,右手举拳,带领全体参观人员郑重宣誓。

  在这里举行的是一场特殊的模拟向宪法宣誓仪式。“我们一定要带头树立宪法意识,依法履行法定职责,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努力为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力量。”鲜艳的红旗、郑重的誓言,让省宏观经济研究院副院长白士轩切身感受到宪法的庄严神圣。

  在工作人员引领下,大家饶有兴致地参观了省人大常委会议事厅,领取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单行本,还上了一堂“宪法小课堂”,并进行现场模拟表决。省宏观经济研究院党总支专职副书记赵侠感到受益匪浅,为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开放日这一举措点赞。她感慨道:“近距离、面对面的宪法宣传教育,让大家感受到宪法就在身边,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

  “今天的开放日活动,给我们上了一节生动的法治课。”王吉华认为,宪法宣传不应仅在12月4日这一天,而是要贯穿于人生全过程,通过丰富多彩的宣传形式,真正让每个人把宪法信仰刻在心中,将宪法精神融入日常生活。

  据悉,为迎接第四个全国“宪法宣传周”,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从12月1日起,陆续组织开展人大机关开放日、宪法知识竞答等一系列宪法宣传活动。同时,全省各级人大常委会还将依托宪法主题公园等举办法治主题宣传活动,让市民在游玩中接受法治教育,在全省掀起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热潮。

责任编辑:王佩瑜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