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基层人大
邢台市信都区人大组织人大代表召开政银企对接座谈会
来源:邢台人大 2021-12-03 14:39:09
A- A+

  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切实解决企业在发展中存在的有关政策了解不到位、融资难等现实问题,12月2日,邢台市信都区人大在河北云山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会议室,组织召开了人大代表政银企对接座谈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肃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延斌出席会议,区政府副区长张瑞霞主持会议。区人大财经工委、区金融局负责同志,河北云山化工集团、邢台德玉泉食品有限公司、北京科创企业投融资联盟、交通银行钢铁支行等22家企业和银行负责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河北云山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德玉泉食品有限公司等六家企业代表,分别就企业发展现状、企业经营及融资需求等情况进行了介绍。北京科创企业投融资联盟、交通银行钢铁支行、邢州农村商业银行等五家金融机构分别对相关投资政策、北交所上市政策、适合企业的信贷产品等进行了解读。银企双方就企业资金需求、银行信贷政策等进行了交流和沟通。现场有三家银企对接成功并举行了签约仪式。

  张肃民指出,人大牵线、政府搭台、银企对接、政策引导、市场运作这种形式,对促进银企交流合作,增进银企沟通了解,推动金融和地方经济共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金融是经济的命脉,金融机构与实体企业互为基础、共荣共生,希望银企双方构建更紧密、更可持续的关系,互信互利、携手共进。区政府职能部门要积极主动发挥作用,积极为银企对接创造条件,对企业提出的问题和需求,要第一时间了解,第一时间梳理,“点对点”研究解决路径,开展零距离、妈妈式服务,为企业融资创造积极条件。区人大要发挥人大代表作用,积极组织市、区人大代表深入企业搞好调研,在企业和银行之间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为助推信都区经济高质量赶超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王佩瑜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