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常委会机构 >> 法制工作委员会
法工委党支部开展集体学习研讨交流
来源: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 2021-12-09 16:47:34
A- A+

  根据常委会领导指示和党支部工作安排,12月8日上午,法工委党支部召开全体会议,集体学习有关会议精神并开展研讨交流。会议由法工委党支部书记周英主持。

  会上,党支部副书记马桂旺传达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会上的讲话精神、栗战书委员长在全国地方立法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会上,学习传达了东峰书记在省第十次党代会上的讲话精神,全体党员围绕贯彻落实栗战书委员长讲话精神开展研讨交流。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为全党凝心聚力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坚定了前进方向,为我们迈上新征程、奋进新时代提振了精气神。省第十次党代会明确提出了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六个现代化河北”的奋斗目标,描绘了河北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为做好全省地方立法工作提供了遵循。

  会议要求,立法干部要做政治理论学习的用心人,树立学无止境的理念,提高政治站位,深化理论学习,强化理论武装,深刻领会党的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吃透精神要义,把理论学习与立法业务结合起来,学深悟透、融会贯通。

  会议强调,要创造性地开展立法工作,把立法工作当做事业来做,心怀大局、知责有为,要抓住提高立法质量这个关键,充分发挥人大在立法工作中的主导作用,把握大势、着眼大事,进一步更新立法理念,创新工作机制,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从事立法工作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促进地方立法工作水平的全面提升,为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