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王晓东带队赴唐山开展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预算初审调研
来源:河北日报 2021-12-11 19:56:35
A- A+

  12月10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晓东率调研组到唐山市,就开展2021年计划和预算执行情况、2022年计划和预算草案初步审查工作进行调研。

  调研组认真听取唐山市经济运行情况的介绍,与有关部门和企业代表进行交流座谈,征求意见建议,深入了解掌握全市计划、预算执行有关情况。

  王晓东指出,对计划和预算的审查监督是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法定职权和法定职责。唐山作为我省最大的经济体,此次调研以唐山今年的计划和预算的进展情况为依据,对推测全省的计划和预算完成情况具有重要意义。

  王晓东对唐山应对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积极采取有力措施,多项经济指标走在全省前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强调,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唐山时作出的“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的重要指示和省委对唐山提出的要求,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进一步推进经济结构调整和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切实把实体经济做强做优。对存在的短板和问题要进行精准分析,咬定计划预算目标不放松,力争圆满完成全年的目标任务。要准确把握和落实中央精神,谋划好、安排好明年计划和预算工作,为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王佩瑜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