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河北省宗教事务条例立法座谈会召开
来源:省人大常委会民桥外工委 2021-12-13 17:00:22
A- A+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做好我省宗教事务条例修订工作,12月10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民侨外工委召开省宗教事务条例立法座谈会,听取各方面对条例修订的意见建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聂瑞平、王会勇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首先由省人大常委会民侨外工委主任张力红传达了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周英介绍了我省宗教事务条例修订有关情况,与会人员就《河北省宗教事务条例(修订草案)》提出了修改意见。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聂瑞平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内容丰富、与时俱进,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在条例修订中,要坚持党的领导,认真贯彻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把党的主张变成国家的意志,把党言党语变成法言法语;要广泛听取和吸纳各方面的意见建议,针对我省宗教工作中的突出问题,有针对性地做出修改;要密切与省委统战部等有关部门沟通联系,多方努力把条例修订工作做好。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会勇指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充分体现到条例修订工作中,确保条例与中央最新政策保持高度一致;要加强对信教群众的教育引导,不断增强信教群众首先是国家公民、国法大于教规的认识,提高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要抓紧梳理征集到的意见建议,加快条例修订进度,确保按时提交省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

责任编辑:王佩瑜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