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研究会成立30周年座谈会暨年会召开
来源:河北日报 2021-12-16 10:35:03
A- A+

  12月15日,省人大制度研究会成立30周年座谈会暨年会在石家庄召开,传达中央和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听取2021年工作报告,总结工作经验,推进创新发展。

  会议指出,一年来,在省人大常委会党组领导下,省人大制度研究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省人大常委会工作大局,深入开展理论和实践研究,为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推动人大工作创新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创新理论武装,确保研究会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要立足主责主业,紧扣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围绕中央和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重点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加强“四个机关”建设等方面,深入开展课题研究。要着眼职能定位,推进智库型研究会建设,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能、把握工作方向、探索工作规律,充实人才队伍,加强学习交流,促进成果转化,使研究成果真正为人大工作创新发展服务。要坚持开拓创新,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完善会员培训机制,持续推进各市人大研究会建设,不断提升自身建设水平,努力开创研究会工作新局面。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