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各市动态
沧州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征集人大议案建议的座谈会
来源:沧州人大公众号 2021-12-23 10:06:22
A- A+

  12月20日,沧州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征集人大议案建议的座谈会,传达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关于征集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河北代表团代表议案建议的函,部署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沧州代表团代表议案建议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朱春燕出席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选任代工委常务副主任张金保传达文件并主持,市人大、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40多人参会。

  张金保传达了代表议案建议提出的有关规定和要求,指出市直各部门要围绕“六个现代化河北”奋斗目标,紧紧围绕省委“三六八九”工作思路和“两翼、两区、三群、六带”发展布局,提出好的议案建议,助力河北发展。另一方面,要充分结合沧州实际,紧紧围绕市委“一四五九”工作思路,提出高质量议案建议,通过省人大代表,积极争取省直部门对沧州更多支持。

  朱春燕强调议案建议征集工作,首先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高质量的议案建议能够助力河北的发展、沧州的发展,能够充分反映出沧州代表、沧州干部的工作能力和精神风貌。其次要搞好配合、主动参与。高质量议案建议既来源于部门工作中体会最深、感受最深、认识最深的阻碍沧州发展的具体问题,又出自全国、省人大代表专题调研和集中视察,市直各部门与代表之间要积极配合、提供便利。最后要认真撰写、审核把关。市人大选任代工委和市政府提案科,要适时深入部门,开展督促,围绕议案建议写什么、怎么写进行培训,对形成的文稿要认真审核、仔细把关,切实保证议案建议的格式符合要求,实实在在推动问题解决,全面助力现代化经济强市、美丽沧州建设。

责任编辑:王佩瑜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