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基层人大
海兴县人大常委会视察2021年十项民生实事项目
来源:海兴人大 2021-12-27 14:17:22
A- A+

  12月16日,海兴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市县乡人大代表,对县医院传染病区建设、智慧平安社区建设等2021年十项民生实事项目进行了集中视察,召开了总结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寇艳春主持会议,县政府县长刘洋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有关领导及责任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会上,县人大常委会各副主任逐个项目进行点评,与会代表对项目建设和明年项目谋划提出了意见建议,县政府县长刘洋就保质保量完成好今年民生实事讲了具体意见,就明年项目谋划工作征求代表意见建议。视察组全体代表对各个项目实施完成情况进行了满意度测评,十个项目测评结果均为“满意”。

  县政府县长刘洋与代表坦诚相见、诚恳交流,对县人大常委会视察组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记录。他强调,县政府依法接受人大监督是一项法定的政治责任,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践行新发展理念,不断转变观念和作风,加强与人大工作上的联系,全面支持、配合人大依法监督政府工作,积极回应代表呼声和群众期盼。县政府将召开专题会议,认真梳理归纳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逐条拿出方案措施,逐一落实,建立项目管理长效机制,切实把民生实事项目办成人民群众的满意工程,办成党委政府的民心工程。

  刘洋表示,县政府真诚的希望各级人大代表就明年的民生实事项目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在项目谋划、实施和推进等重点环节,要更加主动的接受人大监督,以政府的实际行动和具体工作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在海兴落地落实,让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更好地惠及全县人民。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寇艳春在讲话中指出,县政府及各部门对民生实事项目建设高度重视,深化思想认识,强化责任落实,真抓实干,措施有力,努力克服疫情影响、雨雪天气等不利因素,扎实有效推进项目建设落地落实,海兴县民生实事项目建设成效得到了代表和群众的普遍认可。

  寇艳春强调,民生是最大的政治,做好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既是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重要举措,也是坚持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增强群众福祉的重要内容。县人大常委会要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持续深化“两转两促三思考”活动成果,扎实推进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把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落实到具体工作中,把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体现到项目监督中。全县各级人大代表要积极建言献策、贡献智慧,为推进海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开创新时代“靠海而兴”新局面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责任编辑:王佩瑜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