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城建环资委开展河北省城市供热用热管理立法调研
来源:省人大城建环资委 2021-12-28 16:36:00
A- A+

  12月23日,城建环资委调研组赴石家庄开展城市供热用热管理立法调研。调研组由城建环资委主任委员、城建环资工委主任杨智明带队,城建环资委、省住建厅和石家庄市人大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调研组在石家庄市供热事务中心实地查看了智慧供热监管平台,听取了石家庄市供热基本情况汇报;到石家庄华电供热集团有限公司进行座谈,对企业与民众关心的热价、空置房热损费、新建居民小区供热等情况进行交流,听取了对河北省城市供热用热管理的立法建议。

  杨智明强调,冬季供热和清洁取暖事关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多次做出重要指示批示。省委书记王东峰多次深入供热企业、居民社区明察暗访,检查供热效果。省人大常委会为规范供热用热行为,提高供热质量,维护供热用热双方的合法权益,决定起草相关法规。

  一是要把民生问题摆在首位。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用户至上的理念,以“为人民谋福祉”厚植发展根基,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二是加强供暖全过程监管。提高供热安全可靠性,保证供热系统安全、稳定、清洁、经济运行,促进城市集中供热健康、持续发展。三是抓住关键环节,实施重点突破。立法过程中要注重解决现有供热用热管理过程中的突出问题,突破现有体制机制障碍和要素瓶颈,努力提交一份条理清晰、文本成熟,接地气、行得通、真管用的高质量法规草案。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