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省人大常委会民侨外工委参加全国人大“侨助冬奥”主题外事活动视频会
来源:省人大常委会民侨外工委 2021-12-30 12:00:00
A- A+

  12月28日下午,全国人大华侨委举办“侨助冬奥”主题外事活动视频会。会议由全国人大华侨委副主任委员董中原主持,主任委员王光亚作总结讲话,省人大常委会民侨外工委主任张力红参加会议并发言。中央统战部、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中国侨联和我省省委统战部、省外办、省侨联有关负责同志及来自德国、加拿大、荷兰等11个国家的19位海外侨领参加会议。

  张力红介绍了我省冬奥会筹办工作进展和开展“侨助冬奥”系列活动情况,六年来我省全面落实“四个办奥”理念和“简约、安全、精彩”办赛要求,坚持高位谋划、高效推进、高质保障,目前各项工作全面就绪。为广泛凝聚力量,我省积极动员海内外侨界参与“感知冬奥 助力冬奥,共建华侨冰雪博物馆”等系列活动,省人大常委会主动配合参与全国人大华侨委牵头的“侨助冬奥”主题外事活动,以“侨”为侨,宣传冬奥,支持冬奥。
  王光亚对河北省的冬奥会筹办工作及开展“侨助冬奥”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六年来全国人大华侨委牵头的四级人大联动的“侨助冬奥”主题系列活动,通过实地考察促进海外侨界关注冬奥、了解冬奥、宣传冬奥,通过牵线搭桥助力区域经济协同发展,通过善心捐助支持冬奥筹办和扶贫工作。他希望海外侨领发挥融通中外优势,促进民心相通,为北京冬奥会成功举办凝心聚力;凝聚侨资侨智,在十四五时期继续深度参与共建“一带一路”;加强团结,坚决反对一切分裂行径,坚定捍卫一个中国原则,为推进祖国和平统一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王佩瑜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