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基层人大
吴桥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人大代表向原选区选民述职活动
来源:吴桥人大 2021-12-30 10:10:53
A- A+

  为进一步激发代表履职活力,加强代表与人民群众的联系,按照省市人大要求,12月中旬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县乡人大代表,在“人大代表之家”向原选区选民进行公开述职。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邢浦忠,副主任姚建阁、张书君、孙献辉、蔡子胜分别带领指导组进行了全程督导,并传达了中央和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邢浦忠在督导中指出,代人民执掌权柄,表群众甘苦喜忧,人大代表只有扎根于选民之中,才能发挥出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重要桥梁和纽带作用,才能使议政监督活动更好地体现人民的利益和意志。要深刻认识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的深远影响,聚焦中央和省市委的会议要求,围绕人民群众所思、所盼、所愿,依法开展好代表工作,使人大工作更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更好落实全过程人民民主要求。要正确认识开展述职评议的重要意义,将选民评议作为对自己的鞭策,更加密切同选民群众的联系,更好的改进工作,更高效的依法履职,为推动县乡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作出应有的贡献。要准确认识县乡人大代表的地位作用,密切关注民生福祉,踊跃参加人大组织的视察调研活动,积极建言献策,全面肩负起宪法赋予的各项职责,做一名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合格的人大代表。

  全县有126名县乡人大代表向选民进行了公开述职,各位代表围绕执行代表职务、履行代表职责、发挥代表作用,以及自身存在的问题不足和下一步努力方向等方面,向原选区选民进行了公开述职。选民代表根据代表履职情况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对述职代表进行了满意度测评。

  各位代表纷纷表示,当好人大代表就不能辜负选民的期望,要用心参加人代会会议,用心参与视察调研和执法检查,用心走访联系选民群众,主动向选民述职,接受选民监督,当好人民群众的忠实代言人。述职是对自己的鞭策,也是一种压力和动力,促使我们更自觉地履行好人大代表的职责。

  选民代表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本次述职评议会议,切实感觉到人大代表随时随地都在代表着人民行使国家权利,每时每刻都代表着群众表达心声、反映诉求。特别是一些代表做了很多默默无闻却和我们老百姓息息相关的工作,不图名、不贪利,让我们很感动,我们将更好地支持各级人大代表的工作。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