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各市动态
张家口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驻张全国、省人大代表开展集中视察
来源:张家口市人大常委会公众号 2022-01-05 16:07:00
A- A+

  近日,张家口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驻张全国、省人大代表开展集中视察活动,听取“一府两院”工作情况汇报。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武凤英、张家口学院党委书记张俊贵等全国、省两级人大代表共25人参加集中视察活动和汇报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郝富国主持汇报会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孙建平参加视察和汇报会。

  代表们先后实地视察了红旗楼智慧停车场、空港开发区亿华通动力科技有限公司、智慧互通科技有限公司、经开区冰之梦场馆、冰之梦场馆停车场、冰雪运动进社区等,直观地了解了科技型企业培育发展情况、群众性冰雪运动开展情况、主城区智慧停车场建设情况。

  随后组织召开汇报座谈会,代表们集中听取了市发改委关于2021年全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市财政局关于2021年度全市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市“法检”两院工作情况汇报;认真审阅了市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地下水超采治理、农业结构调整、公共医疗卫生服务、群众冰雪运动推广普及、科技型企业发展等书面汇报材料。座谈中,代表们积极发言,一致认为全市各级各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面对世纪疫情和百年变局的叠加冲击,各项工作成绩取得不易,给予了充分肯定。代表们表示,将紧紧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进一步深入群众调查研究,了解和反映人民群众的呼声期盼,履职尽责、发挥作用,在全国和省人代会上审议好各项报告,撰写出高质量的议案建议,争取政策、资金支持,为张家口交好冬奥会筹办和本地发展两份优异答卷,奋力谱写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张家口篇章作出新的贡献。

  郝富国在座谈中指出,组织代表集中视察是国家机关联系人大代表、代表联系人民群众的重要法定形式,目的是使各位代表全面了解张家口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国家机关工作情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市委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中央、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和各项目标任务上来,为在即将召开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和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上,依法履行好职责,审议好各项报告,提出高质量的议案建议做好相关准备工作。他强调,全国、省人大代表在人代会期间提出议案建议是代表履职尽责、为民代言的法定职责,目的是向上呼吁、对外宣传张家口市情况,积极争取国家和省级层面政策、资金支持,促进解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瓶颈和难题。市政府要围绕聚力建成“首都两区”、打造“河北一翼”、加快建设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高水平发展后奥运经济、延伸国家可再生能源示范区产业链等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协调相关部门从发改、土地、财政等工作方面为代表提供更多的素材,切实为代表履职提供好服务和保障。市人大常委会代表工作部门要根据代表的需求,加强与市政府相关部门的沟通联系,抓好素材落实工作。同时他希望,代表们要一如既往地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主动担当、积极作为,认真结合张家口市实际提出有深度、有价值的议案和建议,充分反映人民的心声,以良好的精神风貌、严谨的工作作风、饱满的精神状态认真开好会议,展示张家口的良好形象和精神风貌。

责任编辑:王佩瑜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