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代表工作 >> 工作动态
王焕荣: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来源:长城网·冀云客户端 2022-01-16 10:15:46
A- A+

  1月11日,临近中午,保定市莲池区杨庄乡西高庄党委书记王焕荣走进社区食堂,查看社区老人用餐情况。

  “今天都有什么菜啊?”王焕荣问道。

  “今天有宫保鸡丁,烧茄子,还有小鸡炖蘑菇,酱烧腐竹。”食堂大厨一边给排队的老人打菜,一边麻溜地说。

西高居民来到社区食堂就餐。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王日成 摄

  这档口,一名中年男子走过来,拉着王焕荣就说:“王书记,我要给您提意见,这食堂为什么不对外?不是这个社区的居民就不能在这吃?”

  “因为我们食堂面积太小,目前主要向社区60岁以上的老人开放。为了解决这个难题啊,我们正在装修一个400平方米的新食堂,就在旁边,很快就能投用,到时候,欢迎您来用餐。”王焕荣话音刚落,食堂里响起热烈掌声,提意见的男子当即竖起大拇指。

  出了社区食堂,王焕荣又匆匆走进正在装修的新食堂,询问进度。得知再过一个月,老人们就能在新食堂用餐,她的心里这才踏实了。作为一名在基层工作的省人大代表,这就是王焕荣的工作日常。

西高社区食堂。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王日成 摄

  “河北发展,人大尽责。”履职25年来,王焕荣始终牢记“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承诺。回顾这一年,她的工作可以用一句话概括——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2021年省两会闭幕第二天,王焕荣就投入到保定市的城改工作中,带领班子成员到辖区内的城改村,挨家挨户了解具体情况。同时,组织了一支30人的青年志愿者队伍,“只要群众有需求,我们第一时间出现。”她的笑容像春风,温暖着群众的心。

王焕荣与社区干部商讨如何更好地服务居民。 资料图

  如何才能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在王焕荣的带领下,社区工作者千方百计创造条件,给居民提供就业岗位;建成集居家养老服务、文史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退役军人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莲池文化中心;建起设施齐全的党群服务中心;建成文体活动广场,为村民提供娱乐健身场所;开办食堂,解决老年人尤其是孤寡、独居老人的吃饭难问题,并对老年人及困难人群实行就餐补助;为老年人提供免费体检、免费理发等服务。

社区志愿者(右)陪独居老人聊天。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王日成 摄

  2021年9月份,保定市以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出发点,开展“圆梦群众微心愿 品质服务党旗红”活动,西高庄社区积极响应,精心设计心愿墙点亮环节,通过心愿卡征集群众“微心愿”。

  “微心愿”征集上来后,如何帮群众实现?作为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王焕荣率先认领群众“微心愿”,帮群众圆梦。

  在王焕荣的带领下,西高庄社区的全体党员充分发挥示范引领和先锋模范作用,主动认领“微心愿”、传递“微心意”、奉献“微爱心”。一时间,群众的小小微心愿纷纷被点亮。

西高庄群众心愿墙。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王日成 摄

  在一个个小心愿里,社区党员干部以微薄之力奉献无限爱心,为临时出门群众照料孩子、为残疾群众提供轮椅、为独居老人更换灯泡……事事处处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真正把好事、实事做到了群众的心坎里。

  作为一名已履职25年的人大代表,面对每年的“作业”时,她依然一丝不苟、热情不减:“把基层声音带到省会,反映民生关切,提出意见建议,是每一名人大代表的责任。”

  赴石家庄参会在即,王焕荣表示,将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认真履行代表职责,为破解民生难题继续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