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王东峰参加石家庄代表团审议
来源:河北日报 2022-01-17 19:12:00
A- A+

王东峰在参加石家庄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1月17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参加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石家庄代表团审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审议中,张超超、雷宗奎、郝静、戈江娜、刘瑞领等代表先后发言。大家一致认为,王正谱同志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省第十次党代会部署要求,是一个求真务实、开拓创新、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大家一致赞成,表示要把报告审议好、完善好,将报告提出的各项任务落实好,不断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王东峰认真听取发言,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

  王东峰指出,2021年,是河北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省委团结带领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庆祝建党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生态环境治理成效明显,民生改善迈出新的步伐,推动全省政治生态、经济生态、自然生态、社会生态进一步发生历史性新变化,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石家庄是省会城市,一年来,全市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勇于担当、奋发作为,经济发展稳中提质,城市面貌显著提升,民生保障有力有效,历史性实现空气质量“退后十”目标,各项事业取得了新进展新成绩。石家庄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科学总结过去一年改革发展取得的成绩,进一步巩固成果、鼓舞士气,切实增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的信心,努力当好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排头兵。

  王东峰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坚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提高省会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深入实施“项目建设年”行动,突出抓好高新区、正定新区、自贸区、综合保税区及各级各类开发区建设,强化招商引资和领导包联,大力发展城市经济、县域经济和民营经济,积极培育先进制造业、新一代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步伐。二要坚持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努力在提升城市形象品质上实现新突破。立足建设以首都为核心的世界级城市群,高标准抓好城市规划设计和单体建筑设计,精心打造特色街区和城市客厅,加快滹沱河高水平生态经济带建设,扎实推进正定古城保护和建设发展,着力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修复,有效增强城市管理服务能力,持续提升石家庄城市形象。三要坚持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增进民生福祉和促进共同富裕。巩固拓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滚动实施20项民生工程,加快城中村、老旧小区、老旧管网、棚户区、危旧房等改造,有效提升就业、教育、医疗、社保、养老、托幼等社会事业发展水平,特别要扎实推进社区日间照料服务站、社区卫生服务站全覆盖,加大城市停车场建设力度,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着力推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要坚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不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着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持续深化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优化净化政治生态,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省会更大贡献。

  省领导董晓宇、邢国辉、高云霄参加审议。

责任编辑:王佩瑜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