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王正谱参加唐山代表团审议
来源:河北日报 2022-01-18 09:01:03
A- A+

王正谱参加唐山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牢牢把握投资和项目建设主攻方向

加快推动唐山高质量发展

1月17日,代省长王正谱到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唐山代表团,与代表们一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耿佳 摄

  今天(1月17日),代省长王正谱到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唐山代表团,与代表们一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代表们在发言中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是一个高举旗帜、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好报告。王正谱认真听取代表发言,不时与大家交流互动,并介绍了报告起草的背景和过程。他说,报告坚持政治站位,着眼发展全局,突出汇聚众智,坚持求真务实,力求成为不折不扣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的报告,成为贯彻中央精神、落实省委部署和反映群众意愿的报告。对代表们的意见建议,报告起草组要认真梳理、充分吸收,进一步修改完善好报告。

1月17日,代省长王正谱到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唐山代表团,与代表们一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这是会议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耿佳 摄

  王正谱指出,过去一年,唐山市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重要指示,攻坚克难、拼搏奋进,经济社会发展主要指标排在全省前列,成绩值得肯定。新的一年,希望唐山广大干部群众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第十次党代会和省“两会”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紧紧扭住发展第一要务,牢牢把握投资和项目建设主攻方向,念好“实、考、保、包、促、评”六字经,突出创新第一动力、人才第一资源,着力改善民生,统筹发展和安全,奋力开创唐山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王正谱对唐山提出五点希望,一要在投资和项目建设上取得新突破,实施项目带动战略,继续保持去年项目建设的良好势头,总结好的经验做法,落实“拿地即开工”等改革措施,推动投资和项目建设再创新高。二要在产业转型升级上取得新突破,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推动精品钢铁、现代化工、重型装备等产业提质增效,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三要在改革开放上取得新突破,充分释放重大开放平台潜能,加快自贸区制度创新,提高产业和项目承载能力,打造项目主战场,更好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四要在港产城融合上取得新突破,加快推动港口整合和转型升级,不断完善港城功能、提升港城品位、繁荣港城经济,实现临港布产、以港兴产、以产兴城。五要在优化营商环境上取得新突破,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教育引导各级干部增强服务意识,自觉站在企业角度思考问题,当好企业“服务员”,打造成本低、效率高、服务好、环境优的营商环境。

  省领导时清霜、张古江参加审议。(记者 尹翠莉)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