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各市动态
承德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专题传达学习省人代会精神
来源:承德人大 2022-01-24 10:20:34
A- A+

  1月21日晚,承德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文勤主持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精神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同志讲话精神。

  承德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一致认为,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省第十次党代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工作要求,充分发扬民主,依法履行职责,大会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进一步统一了全省人民的思想和行动,增强了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信心和决心,是一次凝心聚力、团结进取、开拓创新、风清气正的大会,为实现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奠定了重要基础。

  承德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就学习宣传贯彻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精神作出安排部署。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省人代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以更加自觉的态度、更加开阔的视野、更加强烈的担当,深入学习省人代会精神,深刻领会省领导同志的讲话精神,全面把握各项报告的精神实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更高的标准、务实的举措推动省人代会精神在承德落地落实。二是严格对标对表省人代会,确保市人代会开出高质量。认真学习借鉴省人代会好的经验做法,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紧张有序做好市人代会各项筹备和服务保障工作,引导全体代表依法履职尽责,认真审议报告,积极建言献策,严格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守牢纪律底线,确保风清气正。三是强化危机意识,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全局观念,坚决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严格实行闭环管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始终保持“危险就在身边、风险就在眼前”的清醒认识,扎实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等工作,严防死守、不留死角,为大会胜利召开提供安全保障,确保大会各项议程圆满完成。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