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省人大常委会召开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建议交办会 强化责任担当 健全工作机制 全力以赴办好每一件代表建议
来源:河北日报 2022-01-26 09:43:00
A- A+

  1月25日,省人大常委会召开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建议交办会,对会议期间省人大代表提出的建议进行集中交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焦彦龙、副省长高云霄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曹汝涛主持会议。

  焦彦龙强调,做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意义重大。各承办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全力办好每一件代表建议,确保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要强化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实效,确保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针对性、精准性、有效性。要健全工作机制,加强组织领导,注重与代表沟通联系,确保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不走形式、不走过场、务求实效,努力让代表满意,让人民群众受益。

  高云霄强调,办理好人大代表建议,是政府各部门的法定义务。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放在重要位置,用心办、用情办、用力办。要把办理好代表建议作为主动接受人大监督、不断改进工作方法的有力举措,使政府工作作风更实、决策更优、效果更好。要强化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搞好提办对接,把办理工作做得更细、更深、更实、更好。要通过办实办好代表建议,把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解决好、落实好、实现好。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