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各市动态
张家口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发挥人大作用、广泛汇智聚力、参与 服务冬奥、助力国家大事的倡议书
来源:张家口人大 2022-01-30 17:38:00
A- A+

  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和人大工作者:

  举办冬奥会、冬残奥会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推动的国家大事,是我国重要历史节点举办的一项重大标志性活动,也是我们向国际社会做出的庄严承诺。当前,冬奥会开幕在即,大战大考已经开始,在习近平总书记“交出冬奥会筹办和本地发展两份优异答卷”重要指示指引下,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对冬奥会筹办举办作出了严密部署。作为人大代表和人大工作者,必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化担当、作好表率,全力参与支持、服务保障冬奥会筹办举办,向世界呈现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在此,市人大常委会向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和人大工作者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思想认识,带头增强参与冬奥的政治意识举办冬奥会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更是重大的政治责任。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和人大工作者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做好冬奥会筹办举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带头落实各项工作要求,积极参与冬奥会筹办举办。

  二、主动担当作为,带头履行参与冬奥的职责使命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和人大工作者要带头落实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安排,坚守工作岗位,听从工作调度,以优良的作风全身心投入冬奥服务保障工作;带头做好宣传思想工作,引导全市上下增强感恩奋进、决战决胜,打造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引擎的信心和决心;带头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规定,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各级人大代表要模范履职尽责,立足基层一线、密切联系群众,帮助解决急难愁盼问题,积极配合当地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深入做好引导服务群众工作,为冬奥盛会成功举办贡献应有的力量。

  三、发挥自身优势,带头汇聚参与冬奥的磅礴力量。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和人大工作者要切实发挥好联系广泛的独特优势,通过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地方媒体等渠道,配合做好冬奥宣传工作,广泛开展“相约冬奥——扛红旗、当先锋”“我为冬奥添光彩——代表走基层”活动,面向身边群众宣传冬奥政策、普及冬奥知识,切实把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张家口的关怀和厚爱传递到基层一线和广大群众中间;积极拓展宣传广度深度,讲好冬奥故事、讲好中国故事、讲好张家口故事,大力弘扬冬奥精神、传播冬奥文化,传播中华优秀文化,切实融入、持续浓厚全市喜迎冬奥、参与冬奥的大氛围。

  四、文明绿色过节,带头营造参与冬奥的浓厚氛围。激情冬奥会邂逅传统中国年,为喜庆节日增添一抹动感。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和人大工作者要主动了解冬奥知识,亲身体验冰雪运动,争当奥林匹克精神的传播者;踊跃投身志愿服务,助力文明城市建设,争当良好社会环境的建设者;衣着打扮得体,言谈举止大方,观赛有礼有序,友好招待四方宾朋,争当文明礼貌的主人翁;作为东道主,要处处展现热情开朗、大气开放、积极向上、助人为乐的精气神;要带头不燃放烟花爆竹,不搞封建迷信祭祀活动,传播正能量,共同维护文明和谐的良好社会环境。

  回顾过往,我们满怀“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感奋,全力以赴、精益求精推动冬奥会筹办工作;展望明天,我们满怀“一起向未来”的豪情,齐心协力、决战决胜,确保高质量办好国家大事。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行则将至、做则必成”的执着,以“大道至简、实干为要”的担当,以“夙兴夜寐、朝乾夕惕”的状态,感恩奋进,决战决胜,凝聚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和人大工作者的激情活力,为有力有效服务保障冬奥会、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2022年1月29日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