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开展2021年度机关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
来源: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 2022-02-11 17:06:00
A- A+

  2月10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机关党委(扩大)会议,组织各党支部(党总支、党委)书记进行述职,开展2021年度机关党建工作民主测评。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晓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曹汝涛主持,省直工委指导组吴嘉龙、王文莅临指导。

  会上,研究室、选任代工委、法工委、监察司法工委、财经工委、农工委、城建环资工委、教科文卫工委、民侨外工委、社会委党支部和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党总支书记进行现场述职,14名基层党组织书记进行了书面述职,对过去一年履职情况和支部党建工作成效不足进行了认真总结回顾。省直工委指导组同志对省人大机关过去一年党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王晓东对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情况进行了逐一点评,曹汝涛对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

  王晓东指出,过去一年,常委会党组、机关党组高度重视机关党建工作,以“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为核心,以“创模范机关、争一流业绩”为主题,不断推动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政治统领作用发挥越来越突出,机关各基层党组织不断强化政治机关意识,以绝对忠诚拥护“两个确立”,以担当作为践行“两个维护”;创新理论武装成效越来越显著,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党员干部理论根基进一步夯实,理想信念进一步坚定;基层组织建设基础越来越牢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水平不断提升;党建业务融合发展越来越深入,党建与业务工作同频共振、有机融合,有力推动机关各项工作务实创新发展,较好地发挥了机关党建引领的重要作用。

  王晓东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要深刻认识到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不断推动人大各项事业务实创新发展,做好机关党的建设工作责任更加重大。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加大工作力度,确保机关党的建设走在前、作表率。要坚定不移地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作为首要任务,牢牢地站在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要务实创新推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断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大力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持续推动党建业务融合发展,不断夯实基层建设的基础;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坚决扛起“一把手”抓党建的第一责任,牢固树立“抓党建就是抓发展,抓发展必须抓党建”“抓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渎职”的理念,不断理清工作思路,拧紧责任链条,全面提高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水平,为推动“四个机关”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