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各市动态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加强疫情防控司法保障大检查汇报动员会
来源:唐山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2022-02-21 16:34:42
A- A+

  2月18日,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加强疫情防控司法保障大检查汇报动员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苏铁成出席并讲话,副主任李贵富主持,秘书长郑胜宏出席。

  会上,宣读了《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司法保障大检查的实施方案》,市公安局、市检察院、市法院分别汇报了本系统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提供司法保障的情况。

  苏铁成指出,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加强疫情防控司法保障大检查活动,是认真贯彻落实市委指示要求,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新形势下,助力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确保全市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有力举措。各级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紧迫性、严峻性和复杂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懈心态,始终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勇于担责、主动作为,不折不扣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牢牢守住“不输入、不输出、不反弹”底线,以实际行动为全市疫情防控大局作出应有贡献。

  苏铁成强调,要做到思想认识务必上位,按照“快、准、全、严、实、好”的要求,齐心协力,依法有力有为有效履行职责,推动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要做到司法保障务必到位,公检法系统要带头依法按规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不断加大执法力度和法律法规宣传,及时研究出台司法应对措施,切实为常态化疫情防控提供有力司法保障。要做到人大监督务必占位,切实开展好依法监督、联动监督和有效监督。市县两级人大常委会和公检法等部门要密切配合,通力合作,扎实有效推进此次疫情防控司法保障大检查,以实实在在的效果向全市人民提交一份满意答卷。

  会议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市公安局、市法院、市检察院相关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责任编辑:王佩瑜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