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常委会机构 >> 法制工作委员会
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精神 争做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新时代立法人——法工委党支部召开党建与立法工作融合学习交流会
来源: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 2022-02-23 17:18:42
A- A+

  为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更好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重要文章,深入贯彻落实机关党建工作会议精神,持续抓好法工委党支部建设,2月21日上午,法工委党支部召开了全体党员干部参加的党建工作学习交流会。会上,全体党员原原本本认真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和省委落实意见,深入学习贯彻了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建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袁桐利同志的讲话精神。党支部书记周英同志对法工委进一步做好党建、立法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部分同志就抓好党建促进立法工作进行了交流。通过学习交流,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增强了做好党建与立法工作深度融合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周英指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更好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这篇重要文章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在立法工作中加强党的领导,及时准确将党的主张、方针政策通过法定程序转化为法规规范。要深入学习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袁桐利同志在机关党建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在工作中要坚持和加强党建引领,旗帜鲜明讲政治,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对于党组的指示要求,要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在工委形成党建与立法工作相互融合、相互促进的良好局面,推动今年各项工作开好头、起好步、迈上新台阶。

  周英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关键之年,在今后的工作中,一是继续坚持加强理论武装。要突出全员参与,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带头,中共党员、民主党派成员全部积极参与,实现学习人员全覆盖。自觉把学习贯穿于整个工作的始终,学深、吃透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努力钻研立法业务知识,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将学习成果运用到立法工作中,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二是继续加强党支部组织建设。进一步深化班子成员和支部委员对党建工作的认识,积极与先进党支部对标对表,围绕党建工作的各个方面精准发力,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推动党支部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三是继续推进党建和立法工作深度融合。紧密结合法工委工作实际,坚持“围绕立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立法”,弘扬新时代立法人的奉献精神、首创精神、协作精神、工匠精神、斗争精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立法,不断提高立法质量,打造立法精品,推动党建工作和立法工作共同发展。

责任编辑:王佩瑜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