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代表工作 >> 工作动态
魏立华:税收红利赋能乳品企业创新升级
来源:长城网•冀云客户端 2022-02-24 09:52:13
A- A+

  “近两年,国家接连出台对企业发展的支持政策,在税收方面,君乐宝享受了各类减免1.2亿元。我们将继续努力,加快创新,让广大消费者喝上更优质的奶产品,为河北经济建设做出更大贡献。”日前,全国人大代表、君乐宝乳业集团董事长兼总裁魏立华在与上门走访的河北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程俊峰座谈时表示。

河北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程俊峰(左)向全国人大代表、君乐宝乳业集团董事长兼总裁魏立华赠送税收政策“大礼包”。

  从一家生产酸奶的企业成长为全国知名乳企,进而成为中国乳业四强,君乐宝发展势头强劲。近年来,君乐宝不断加大科研创新投入,以创新驱动成长,先后承担国家级研发项目6项,获得81项研发专利,15项省级以上科研鉴定成果,30多项科技成果转化。

  “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税收优惠政策对企业加大科研投入是一个很好的激励。”魏立华介绍,君乐宝去年投资5亿元的奶业创新研究院投入使用,推动企业在牧草种植、奶牛遗传育种、乳品工艺、新产品开发的全产业链科技研发。受益于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君乐宝享受了减免税1632万元。

  依托技术创新和科研成果转化,君乐宝实现新品类的突破,推出全产业链A2型奶牛奶粉至臻、全产业链有机奶粉优萃有机奶粉和悦鲜活鲜牛奶、简醇0蔗糖酸奶等产品,适应了消费升级趋势和消费者的营养健康需求。

  在谈到减税降费政策效应时,魏立华表示,减税降费政策涉及企业生产销售的方方面面,在增强企业资金流动性、激活生产力和创新力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近年来,税务部门不折不扣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给企业降成本、减负担提供了真金白银的支持。

  魏立华对河北税务系统落实 “精细服务”改革试点,推出“远程帮办、问办结合”“不满意请找我”等多项举措表示赞许。他说:“税务部门的服务质量、效率、方式不断提升,让我们及时享受到了改革带来的便利,也为我们专注于发展提供了坚强后盾。”

  走访的税务人员表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提出,2022年将推出更大力度的减税降费政策,河北省税务部门将全面落实各项惠企利民政策,在推进精细服务、打造智慧税务、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等工作中为企业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助力企业轻装上阵,培育乳品企业发展新动能。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