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代表工作 >> 工作动态
吴相君:税惠政策助力传统中医药现代化
来源:长城网·冀云客户端 2022-02-24 09:53:55
A- A+

  “我们始终将中医药创新作为发展的源动力,随着国家不断出台支持政策,提高对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公司有能力将更多资金投入到新药研发中,守护人民生命健康。”近日,全国人大代表、石家庄以岭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吴相君对前来走访的河北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程俊峰表示。

河北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程俊峰走访全国人大代表、石家庄以岭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吴相君。

  近年来,以岭药业致力于中医药的现代化、产业化和国际化,通过络病理论原创带动专利新药研发,开发出连花清瘟胶囊/颗粒、通心络胶囊、参松养心胶囊等系列创新中药,连花清瘟胶囊/颗粒因其在防治新冠疫情中的独特疗效迅速走红。截至目前,以岭药业拥有专利新药13个。仅2021年就有2个专利创新中药获批生产上市。

  “这些都与国家支持企业科技创新、鼓励传统中医药企业发展的政策密不可分。”吴相君说,随着企业的不断发展,研发投入也在持续增加。近两年,以岭药业累计投入研发费用超过11亿元,加计扣除额近5亿元,享受企业所得税优惠1亿元。其中2021年10月份预缴申报第三季度企业所得税时提前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新政,优惠税额超过5000万元,增加了企业的流动资金。

  中医药是中华文明的瑰宝,将传统中医药与现代前沿科学技术有机融合是造福于民的美好事业。对于以岭药业这样集高科研、高技术、高人才、高情怀于一体的优秀企业,当地税务部门积极主动为企业做好服务、全面落实税收优惠政策,让企业有更多的精力和时间投入到产品研发和企业发展,为民造福为国增光。

  吴相君介绍,2021年石家庄疫情期间,该公司药品销售激增,急需增加增值税专用发票数量,石家庄高新区税务局接到企业申请后,第一时间为企业开通绿色通道,仅用10分钟就顺利完成了发票增量核准,为企业解了燃眉之急。2021年该公司还享受到数千万元的疫情防控税收优惠。

  “税务部门便捷高效的服务和各项税费优惠政策的落实,为以岭药业实现经营与战略发展再上新台阶提供了有力支持,良好的税收营商环境也让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更有信心。”吴相君说。

  在走访过程中,税务人员认真听取吴相君对税收工作的意见建议,解答企业的涉税问题,并为公司送上税收政策“大礼包”,助推以岭药业更好更快发展。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