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周仲明主持召开碳达峰碳中和调研工作协调会
来源:省人大城建环资工委 2022-02-24 11:23:00
A- A+

  2月23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仲明在颐园宾馆六楼会议室主持召开碳达峰碳中和调研工作协调会。省人大城建环资委部分委员、省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城建环资工委、省发改委、省生态环境厅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上,省人大城建环资委主任委员杨智明就调研方案作了说明,与会人员围绕调研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周仲明指出,要充分认识碳达峰碳中和的重大意义。提出碳达峰碳中和“3060”目标,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于中华民族永续发展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一件大事要事。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出台相关意见,我们一定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站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把碳达峰碳中和纳入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坚定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要认识到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一场广泛而深刻的经济社会系统性变革,涉及产业结构、能源消耗、交通运输、生态环保等方方面面,必须紧紧围绕我省碳达峰碳中和确定的目标任务,积极把握好调研工作节奏和效率,形成高质量调研成果。

  周仲明强调,要立足我省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实际,选择有针对性、代表性的行业、产业和区域进行专题调研,确保调研有力有效。要抽调精干力量,组成专人专班,紧跟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吃透政策文件精神,强化职责使命,密切协调配合,高质量完成好调研各项工作,为促进河北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任务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