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河北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视频调度会议在石家庄召开 王东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来源:河北日报 2022-03-04 09:01:02
A- A+

王东峰在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视频调度会议上强调

始终坚持从严从实从快全面防控疫情

坚决拱卫首都安全和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王正谱主持 廉毅敏作工作部署

近日,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视频调度会议在石家庄召开。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张瑞雨 摄

  近日,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视频调度会议在石家庄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东峰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正谱主持会议,省委副书记廉毅敏对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指出,在全省各地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我省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防控形势总体平稳,但仍存在区域间人员流动交叉传播的风险。当前,全国“两会”召开在即,冬残奥会即将开幕,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全省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坚持全面严守“三道防线”,全面从严从实从快防控疫情,坚决拱卫首都安全,以实际行动和成效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会议强调,要坚持有效联防联控,多措并举严防疫情输入。持续用力构筑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固防线,通过群众自报、社区排查、区域协查、大数据推送“四种方式”,抓好风险人群排查管控,做到应排尽排、应管尽管,切实把“四早”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指出,要坚持分区分类闭环管理,科学精准全流程全覆盖做好冬残奥会疫情防控工作。认真总结冬奥会疫情防控经验,发扬连续作战作风,持续巩固拓展成果,深入细致做好涉残奥人员抵离、赛事组织、服务保障等工作,坚决防止发生“脱环”“破环”行为,保障赛事安全顺利举行,确保两个奥运同样精彩。

  会议强调,要坚持严格规范管理隔离点,严防交叉感染。强化定点隔离场所管理,严格落实“三区两通道”“单人单间单卫”要求,精心细致做好隔离期间的管理服务、生活保障、物品清洁、垃圾无害化处理等工作,按照规定时间、规定程序解除隔离,确保隔离人员存量清零、增量随清。

近日,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视频调度会议在石家庄召开。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张瑞雨 摄

  会议指出,要坚持从严从实做好各级各类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坚守重点人群常态化监测不动摇。加强各级各类学校开学返校工作,逐人核对信息、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和核酸检测证明。强化校内封闭管理,严控聚集性活动,保障师生健康安全。毫不松懈落实重点人群常态化核酸检测措施,确保安全万无一失。

  会议强调,要坚持人防物防技防,充分发挥基层“哨点”和各类医疗机构防线作用。加强村卫生室和社区卫生服务点建设,强化对诊所、药店等基层医疗机构管理,全面设立发热人员隔离留观场所,配齐配足流动核酸检测车和负压救护车,及时发现、分类诊治发热人员。在公共场所出入口全面设置自动测温设施,与人脸识别和身份信息互联互通,提升疫情防控精准性。

  会议指出,要坚持严格管控人群聚集和规模性流动,全面落实8支队伍和7套信息化系统。加强党政机关、农村社区、宾馆饭店、商场超市、旅游景区、交通场站等重点部位防控,坚持婚事、丧事简办,严控会议、培训等活动规模,继续实行非必要不出差、不出行,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持续强化8支队伍和7套信息化系统日常管理,提升应对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强调,要坚持领导抓、抓领导和压实责任,高效指挥调度打好防疫攻坚战。时刻保持防疫指挥体系激活状态,强化属地责任和部门职能责任,形成齐抓共管工作格局。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信访维稳、安全生产、森林草原防火等工作,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全力保障全国“两会”胜利召开和冬残奥会顺利举办。

  会上,石家庄市、张家口市、省公安厅、省交通运输厅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市(含定州、辛集市)、雄安新区、各县(市、区)设分会场。省领导张超超、刘昌林、张国华、柯俊、董晓宇、武卫东、刘凯、时清霜、严鹏程、高云霄、胡启生、张古江参加会议。(记者 四建磊 吴韬)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