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各市动态
沧州市人大常委会抓好“五个督导” 助推县城“三创建”活动扎实深入开展
来源:沧州人大 2022-03-04 16:00:16
A- A+

  沧州市人大常委会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市委“三统筹三扩大四创建”活动安排部署和市委书记康彦民同志指示精神,召开加快县城建设“三创建”活动推进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宋有洪同志围绕抓好“五个督导”,对县城“三创建”活动督导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强力助推县城“三创建”活动扎实深入开展。

  直面问题,倾力督导。将县城“三创建”活动面临的严峻形势和突出问题摆上台面,深刻认清差距不足,坚持问题导向,紧盯目标任务,扎实开展督导工作,以敢打硬仗、敢啃“硬骨头”的魄力和勇气,倾力推动县城创建工作存在问题加速解决、彻底解决,实现县城品质显著提升。

  立足职能,全面督导。认真领会沧州市委书记康彦民同志关于县城建设“六个提升”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监督职能和人大代表作用,拓展督导方式,丰富督导手段,切实提高督导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着力打造大督导工作格局,形成动态协同、齐抓共管、同向发力的良好局面。

  紧扣重点,精准督导。坚持抓准重要节点专题督、聚焦关键部位重点督、抓实细节末梢靶向督,找准切入口和发力点,深挖细节、直击要害、抓准短板,将督导检查落在关键、查在要害,做到以督导补短板、以督导促工作,以最大的督导实效助力创建工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

  扎实作风,一线督导。以持续深入巩固“两转两促三思考”活动成果、全面深化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为契机,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压实三方督导责任,理顺督导工作机制,以实干担当、较真碰硬的崭新作风,确保督导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聚焦目标,问效督导。对照省委、市委部署目标任务,发挥考核导向作用,持续加压鼓劲,及时跟踪督导各县市工作进度,总结经验做法,督促落后不足,力争以“一城一韵、亮点纷呈”的实际成效,向省委、市委和人民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答卷。(李俊华)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