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学习培训 >> 人大机关干部培训
缅怀革命先烈 贡献巾帼力量 机关妇委会开展“庆三八”活动
来源:机关妇委会 2022-03-08 09:47:00
A- A+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3月4日,为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机关妇委会开展“强国复兴有我”红色主题教育,组织妇女干部赴华北革命战争纪念馆、诺尔曼·白求恩及印度援华医疗队事迹陈列厅参观学习。

  大家拾级而上,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华北革命战争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透过多幅珍贵照片、史料、实物展品,以及音画空间等多媒体设备,全面了解了我省自新民主主义革命到新中国成立期间三十年来河北军民的革命史和奋斗史,在感受红色文化的同时,也感受到了浓浓的革命情怀,在心灵和思想上再次受到了震撼和洗礼。

  在诺尔曼·白求恩事迹陈列厅,大家表达了对伟大的国际主义战士白求恩同志的深切怀念,被他国际主义精神、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精神和对技术精益求精的精神深深感染。1938年,诺尔曼·白求恩大夫受加拿大共产党和美国共产党的共同派遣,远渡重洋来到中国,建医院办学校,培养了大批医护人才,在枪林弹雨里抢救伤员无数,受到了抗日军民的爱戴和尊重,最终把宝贵的生命献给了中国人民反法西斯斗争事业。毛泽东同志专门为他撰写了一篇《纪念白求恩》的文章,称其是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

  在印度援华医疗队事迹陈列厅,大家深刻感受到印度援华医救队在抗日烽火的战场上救死扶伤、无私奉献的国际主义精神。20世纪30年代,在中华民族处于危急存亡之时,印度援华医疗队不畏艰险来到中国,以精湛的医术、严谨的作风、满腔的热忱,救治了大批的八路军伤员和当地患病群众。柯棣华大夫更是为此献出了宝贵的生命。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缅怀革命先烈,追忆英雄事迹,提升了精神境界和干事创业的信心。作为新时代妇女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发扬和继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十足的工作干劲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张鹏宇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网站地图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