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常委会机构 >> 法制工作委员会
法工委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认真部署相关立法工作
来源: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 2022-03-15 10:05:17
A- A+

  3月14日下午,法工委主任周英主持召开全体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精神,对近期主要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会议强调,全国两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摆在重要位置,深刻把握“五个必由之路”的重要认识,充分认识“五个战略性有利条件”,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机关和社区的疫情防控要求,做到严而又严,以对自己负责、对家庭负责、对工委负责、对机关负责的严肃态度,时时处处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

  会议要求,要扎实做好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的准备工作,对提交会议审议的法规草案和报告进行严格把关,为法规草案顺利审议通过奠定坚实基础。要按照“四个机关”的总体要求,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高质量落实好“月读一本书”活动,扎实推动学习型委员会建设,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责任编辑:王佩瑜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