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董仚生出席关于落实省人大常委会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审议意见情况视频调研调度会
来源:省人大常委会监察司法工委 2022-03-21 09:45:19
A- A+

  3月18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董仚生出席关于落实省人大常委会关于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审议意见情况视频调研调度会。省人大监察司法委主任委员、省人大常委会监察司法工委主任王大为主持会议。会议听取了邢台市及临西县、邯郸市及邱县的工作汇报,并对落实审议意见情况进行了现场提问。

  董仚生指出,两市两县对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认识到位、行动迅速,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措施有力、成效明显,积累了一定经验,也发现了不少问题和短板,希望大家有“闻过则喜”的姿态,更要有“闻过则改”的行动,务必把这项便民、利民、为民的好事实事办好。

  董仚生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把公共法律服务体系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建设、落实;要坚持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把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当做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德政工程来建设;要加强统筹协调,努力形成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合力。把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成为民解忧的窗口,变成化解矛盾、理顺情绪、维护稳定的平台,成为宣传宪法、法律、方针政策的阵地,把工作中的“问题清单”变成人民群众的“幸福账单”。

  王大为就如何贯彻落实好领导讲话精神提出具体要求。

责任编辑:王佩瑜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