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王正谱主持召开河北省政府常务会议
来源:河北日报 2022-03-22 09:18:28
A- A+

王正谱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

不折不扣落实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部署

  今天(3月21日),省长王正谱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疫情防控、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涉及河北重点工作责任分工等工作。

  会议强调,当前我省疫情形势仍严峻复杂,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孙春兰副总理讲话要求和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压实“四方责任”,用好“四种方式”,落实“四早”要求,强化8支队伍和7套信息化系统建设,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要全力做好应急处置工作,紧盯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目标,坚持从严从紧、细之又细、快速精准,扎实做好管控封控、核酸检测、流调排查、规范隔离、物资供应、信息报送等工作,完善指挥调度、组织动员、生活保障、舆论引导、督查问责等工作体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会议指出,对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国家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涉及河北重点工作进行任务分解、推动落实,是重大政治任务。省政府系统各部门各单位要按照责任分工方案,对报告中涉及河北事项逐项梳理分解,充实完善本地区本部门年度工作计划,制定可考核、可检查的年度绩效评估方案,严格按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目标。要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深入开展“三统筹三扩大四创建”活动,狠抓投资和项目建设,大力推进乡村振兴,持续优化生态环境,更好保障改善民生,确保全国“两会”精神真正落到实处。

  会议研究了《河北省“十四五”现代能源体系规划》,强调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对标对表中央要求,立足河北实际,加强分析研判,强化科技支撑,不断完善能源产供储销体系,大力挖掘可再生能源开发潜力,提升能源技术装备和科技创新水平,争取更多符合条件的能源项目落地,加快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

  会议听取了关于2021年度河北省科学技术奖授奖人员和授奖项目评审情况的汇报,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人才强冀战略,立足河北发展实际,持续抓好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加强创新人才引进培养,加大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力度,完善科技奖励制度,营造良好的创新发展环境。

  会议研究了《河北省“十四五”职业技能培训规划》,强调要坚持促进就业、扩大就业和稳定就业并进,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健全完善劳动者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有针对性推进技能人才培训工程,促进职业培训和产业发展有效对接,努力建设创新型、应用型、技能型人才队伍。(记者尹翠莉)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