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各市动态
承德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会议对联动监督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来源:承德人大 2022-03-29 16:43:00
A- A+

  3月28日,承德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市人大系统贯彻落实三项重点工作动员部署推进会,会上,对“5+2”联动监督工作进行动员安排部署。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文勤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董正国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士刚就承德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5+2”联动监督的工作方案》作说明。副市长陆文龙出席会议并就“5+2”联动监督作表态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兴臣、齐建文、甄毓敏,市人大领导曹佐金,秘书长门玉生出席会议。市督考办、市委巡察办、市妇联主要负责同志,驻市的部分全国、省、市人大代表应邀列席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文勤对全面落实全市人大系统联动监督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承德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弘扬塞罕坝精神,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充分认识到开展“5+2”联动监督,既有全省的“规定动作”、又有承德的“自选动作”,所涉及的领域都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非常关注的“国之大者”、民生大计,对承德的改革发展、繁荣稳定更具特殊重要意义。要把开展好联动监督工作作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实际行动;作为推动相关法律法规有效实施的法定职责;作为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实践,切实贯彻好、落实好。二是要坚持依法依规,增强监督实效。要把牢政治方向,把党的领导贯穿于联动监督各方面全过程,确保联动监督沿着正确方向开展。要学好用好法律法规,依法查找问题、依法提出建议、依法推动整改,确保联动监督每个环节都经得住法律法规的检验。要建立清单台账,明确整改任务,真正摸清7个领域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为党委决策提供依据。要在推动整改上见成效,做到真改实改、应改尽改,形成一批经得起检验的实践成果和制度成果,建立长效机制,做到标本兼治。三是要加强统筹协调,凝聚整体合力。全市各级人大要切实担起监督之责,强化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充分发挥五级人大代表作用,每个领域都要设立1个以上代表小组,确保7个领域全覆盖。要敢于较真碰硬,树立真监督就是真支持的理念,督促全市各级政府肩负起整改落实的主体责任,有效解决存在问题,建立长效机制。要严格纪律作风,确保联动监督不变通、不走样,不违规、不逾矩,确保风清气正。

  会议以云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自治县设分会场。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市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以及“5+2”联动监督领导小组办公室、7个工作专班和8个督导检查组全体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王佩瑜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