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各市动态
承德市召开全市人大系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推进会
来源:承德人大 2022-03-31 13:31:21
A- A+

  近日,承德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了全市人大系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推进会。会议以坚定制度自信、把牢前进方向,踔厉奋发做好新时代承德人大工作为主题,对全市人大系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文勤出席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人大工作,把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全市各级人大、全体人大代表和人大干部的重大政治责任,作为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体检,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牢牢把握坚持党的领导这一最高政治原则,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人大制度优势和法定职能作用,使全市各级人大真正成为坚持党的领导、贯彻党的决策的坚强阵地;要牢牢把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鲜明主题,树牢“承德发展、人大尽责”理念,紧贴市委工作中心,自觉厉行法治、践行民主,锚定目标同心发力、聚焦大事联动推进、紧盯问题合力攻坚,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树立新形象;要牢牢把握建设“四个机关”的定位目标,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规范内设机构,充实人员力量,健全组织制度和工作机制,提高全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履职能力和规范化水平;要牢牢把握坚持问题导向的务实要求,聚焦解决全市人大系统“不想干、不敢干、不会干、缺人干”的问题,强化“一线”意识,以“一线”作为、“一线”干劲,用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实际成效,推动全市人大工作向更高质量、更高水平迈进。

  会议印发了全市人大系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重点任务分工方案,通报了全市各县(市、区)召开党委人大工作会议情况。同时,对市人大常委会全面督导检查各县(市、区)贯彻落实三级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情况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以云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全体领导成员、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人大常委会全体委员、各专门委员组成人员及机关全体干部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各县(市、区)、自治县,承德高新区、御道口牧场管理区设分会场。

责任编辑:王佩瑜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