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基层人大
武邑县在全县各级代表中开展“大学习、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活动
来源:衡水人大 2022-04-01 15:46:26
A- A+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武邑县人大常委会在全县各级人大代表中开展“大学习、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活动,发挥各级代表主体作用,听民声、察民情、聚民智、解民忧,为武邑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

  覆盖全员开展“大学习”。树立终身学习观念,增强主动学习意识,一是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知识和各级重要会议文件精神,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绝对领导;二是学习代表法、组织法等有关法律,切实提升代表自身素质,提高为民服务本领。

  聚焦基层开展“大走访”。走访选民,将其遇到的急难愁盼问题作为为民办事、替民解忧的切入点;走访企业,了解发展现状,帮助协调解决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研究制约县域产业发展的瓶颈短板以及优化营商环境方面存在的问题;走访农村,深入了解乡村治理的实际情况,高质量收集社情民意。

  围绕监督开展“大调研”。围绕今年县人大“5+2”联动监督工作开展调研活动,每位代表至少选择一个调研课题,多访谈、多倾听、多调查,掌握第一手资料,找准关键症结,明确改进措施,形成有指导意义的调研报告,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注重实效开展“大服务”。围绕民生民愿开展服务,为群众排忧解难;围绕重点项目开展服务,强化监督打通项目落地脉络,用实际成效推动重点项目落实见效;围绕乡村振兴开展服务,出良策、献良方,助推我县乡村振兴战略的全面实施。围绕疫情防控开展服务,宣传防疫知识,监督检查防疫措施落实情况,为全县人民营造安全稳定的生活环境。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