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提高政治站位 细化工作重点 扎实推进联动监督工作有序有效开展
来源:省人大常委会城建环资工委 2022-04-02 15:31:07
A- A+

  按照3月25日全省人大系统五项联动监督动员会精神及有关要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专班进一步加强了与省政府相关部门及各市人大的联系,多方收集梳理情况,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进一步细化了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联动监督方案,印制了联动监督材料汇编。

  4月2日,城建环资工委通过政务云系统召开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联动监督工作视频培训会。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王东峰书记关于省人大常委会五项联动监督工作的批示,研究部署联动监督专班方案,为下一步市县开展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城建环资工委主任杨智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刘治奇就联动监督工作的目标任务、工作要求、检查重点等方面进行了部署。工委部分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含定州、辛集市)、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专班工作人员和人大代表通过视频参加会议,会议总人数达2500多人。

  杨智明强调,一是把联动监督作为听党指挥、履行使命的具体的实际的行动,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要充分认识到这项工作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落实省委决策部署、围绕中心大局开展的一次法律监督。二是依法履职尽责,确保工作有序有力。要严格依法开展,创新方式、以典型说话、以数据说话、宣传同步跟进,并采取“两不两直”方式,加大实地检查、抽查力度。三是在真正发现问题,推动问题解决上下功夫,努力取得最佳效果。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紧盯法律责任、制度规定、工作要求和老百姓反映的突出问题,做到用心、用情、用力,正确监督、依法监督、有效监督,努力取得让百姓点赞、让领导肯定、让部门支持、让问题解决的扎扎实实的效果,为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应有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王佩瑜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