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全省人大系统重点项目建设和优化营商环境联动监督工作视频培训会召开
来源:财经工委 2022-04-02 18:29:00
A- A+

  4月1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组织召开全省人大系统重点项目建设和优化营商环境联动监督工作视频培训会,围绕两项工作的监督依据、监督重点、方式方法和工作步骤等进行了培训讲解。省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主任回建主持培训会,并对两项联动监督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省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副主任帅红波及省人大工作专班在主会场、各市县工作专班和相关人大代表在本地分会场参加培训会。

  回建强调,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对于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全面提升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质量效益和水平,确保人代会批准的“十四”规划和今年各项目标圆满完成,意义重大。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增强开展联动监督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确保联动监督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各级人大工作专班要树立一盘棋思想,既要强化工作指导和联系,压实责任、压茬推进,又要强化沟通协调,聚焦重点、同向发力,形成推动工作的强大合力。要加强与政府有关部门的沟通对接,凝聚真监督就是真支持的共识,帮助政府发现问题、改进工作。要注重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利用好省人大常委会“人大代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固定监测点”平台,广泛听取各级人大代表的意见;加强代表履职保障,为代表参加视察、调研、执法检查等活动做好服务工作。要加强对上反馈、对外宣传,及时总结、提炼联动监督工作中的经验做法,营造互学互鉴促提升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张鹏宇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