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各市动态
承德市人大常委会“5+2”联动监督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专班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专班参加省人大联动监督视频培训并召开工作部署会
来源:承德人大 2022-04-13 09:25:02
A- A+

  4月8日,承德市人大常委会“5+2”联动监督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专班人员,市人大农委组成人员,县(市、区)、自治县工作专班,部分人大代表参加了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联动监督工作视频培训会。

  会后,市人大常委会“5+2”联动监督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专班接续召开了专班工作部署会议,就落实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联动监督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同时,整理编辑了乡村产业发展联动监督工作手册(电子版),发送专班全体人员和各县区工作专班。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联动监督重要意义,增强做好联动监督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强化组织领导,充实配强专班力量,畅通人大系统上下联络,做好与政府及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充分发挥各级人大代表和群众监督作用,创新方式方法、注重工作实效。

  会议要求,要抓好学习培训,认真学习相关法律法规、监督工作方案和工作手册,确保做到目标任务、监督依据、重点内容、方法步骤清楚,有的放矢。要坚持依法监督,依照法定职责,限于法定范围,遵守法定程序开展监督,做到监督主体、方式、内容、程序依法,确保监督权行使的规范化、合法性。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敢于较真碰硬,找准找实问题,抓好整改落实,确保联动监督取得扎实成效,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王佩瑜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