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各市动态
邢台市人大系统五项联动监督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提高政治站位 强化统筹协调 确保五项联动监督取得扎实成效
来源:邢台市人大公众号 2022-04-13 10:10:18
A- A+

  4月11日,邢台市人大系统五项联动监督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就开展重点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五项联动监督和乡村振兴专项监督进行动员部署。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魏吉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任王素平、李群江、李亚林、刘金宇、李建兵、杨瑞硕出席会议,副市长张志峰讲了具体意见,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海林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全市人大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统一到省、市五项联动监督方案和动员部署会的各项要求上来,切实增强开展联动监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明确工作要求,把握工作原则,不断推进联动监督工作有效开展。要聚焦重点难点,精心谋划开局,压茬推进,狠抓落实,确保联动监督强势开局、扎实推进。要坚持问题导向,兜清问题底数,推进整改落实,健全长效机制,确保联动监督取得成效。要强化组织领导,注重协调联动,发挥代表作用,不断凝聚工作合力。要围绕乡村振兴拓展监督实效,全面启动乡村振兴专项监督。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政府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监督就是支持”理念,扎实推动五项联动监督工作有效开展。要厘清工作思路,合力攻坚克难,全力推动各项重点工作取得新成效。要主动配合服务,强化组织领导、服务保障和督导落实,切实保障联动监督顺利实施。

  会议还分别就五项联动监督工作方案、乡村振兴专项监督工作方案作了说明。会议采取“云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人大设分会场。

责任编辑:王佩瑜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