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常委会机构 >> 法制工作委员会
法工委党支部 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党支部联合举办“守纪法 强作风 促工作”“党建制度学习月”专题党日活动
来源: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 2022-04-13 17:11:46
A- A+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廉洁廉政意识,切实把“党建制度学习月”活动抓紧抓实见成效,4月13日,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党支部、省纪委监委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党支部联合举办“守纪法  强作风  促工作”专题党日活动,法工委党支部书记周英同志主持,省纪委监委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王永军同志就党风廉政建设、党规党纪知识讲授专题党课,并与全体党员开展座谈交流,解答在日常工作、生活中需要注意的廉政问题。两支部全体党员和相关党外人士参加。

  王永军同志就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作了重点宣讲,介绍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新部署,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要强化政治监督,确保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就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结合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的工作实际,王永军同志就精准规范运用“四种形态”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警示教育全体党员干部要时刻做到纪法在心、警钟长鸣。在交流互动过程中,详细解答了大家关于请假销假、出差调研、婚丧嫁娶、兼任职务、讲课酬劳等工作和生活中遇到具体问题以及纪检部门的有关要求和实际做法,使广大党员进一步坚定廉洁操守、提升廉洁意识。    

  周英同志指出,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本次专题党日活动廉政党课的主要内容,坚持把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位、挺在前面,坚守初心和使命,认真做到严明纪律、守住底线、不碰红线,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纪律真正严起来、立起来,不断增强廉政廉洁的自觉性,以此引领推动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为扎实推进法工委各项工作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

责任编辑:王佩瑜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