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教科文卫工委创新学习方法 集体研讨传染病防治法(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和疫苗管理法
来源:教科文卫工委 2022-04-14 16:50:49
A- A+

  4月13日,教科文卫工委党支部召开集体学习交流会,就《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疫苗管理法》深入开展学习研讨。支部书记杨金深主持会议并作辅导讲话。

  会上,大家结合前期对两部法律的学习及疫情防控实践,特别是结合已启动修订的传染病防治法(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和疫情防控实践进行了深入研究讨论,在宏观和微观两个层面提出了完善法律法规、加强依法防疫等许多建设性意见建议,以法律与实践相结合实现学习方式创新。

  杨金深同志在交流中提出了法律修订和现行法律实施中需要高度关注、认真研究的10个重要问题。在最后讲话中,他充分肯定了交流会成效并提出了后续工作要求。他说,从大家的发言可以看出,所有同志都对法律条文进行了认真学习,并能够结合两年多的疫情防控实践和工作实践,尤其是最近一段时期疫情新变化出现的新情况,对照法律规定进行深入分析、研究,敢于并善于提出自己的思考、自己的观点,思考深、理念新,体现了浓厚的学术研究氛围和丰富的观察视角,值得肯定,今后要继续保持并发扬。他要求,要利用好这次交流会的成果,组织年轻同志对传染病防治法(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进行修订演练,要敢于突破条条框框限制,达到练兵的效果。

  会议还学习了其他文件精神,支部副书记郑爱军领学。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