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视频新闻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
来源:河北日报 2022-04-15 10:41:44
A- A+

  4月14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研究讨论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召开时间和会议议题,通过了省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备案审查工作的意见。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袁桐利主持会议,副主任焦彦龙、董仚生、王晓东、邢国辉、聂瑞平、王会勇、张妹芝,秘书长曹汝涛出席会议。

  袁桐利指出,全省各级人大常委会要切实增强做好备案审查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进一步完善备案审查制度机制建设,培养一支熟知法律知识、具备审查能力的备案审查干部队伍,加大备案审查工作力度,切实维护国家法制统一。

  袁桐利强调,五项联动监督开展以来,各级各部门主动担当作为,精心谋划部署,各项工作扎实有效推进。要坚持党委领导,把党的领导贯穿联动监督工作始终,确保监督工作与党委工作同向、同力。要坚持依法监督,遵守“依照法定职责、限于法定范围、遵守法定程序”原则,确保每个环节工作都符合法律法规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整改落实,实事求是提出改进意见建议,依法推动问题得到有效解决。要坚持工作创新,完善领导机制、改进组织方式、探索监督模式,确保五项联动监督取得扎实成效。

责任编辑:王佩瑜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